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咨询建言

忻州市汾源东街电信大楼楼顶空调机24小时扰民多次反映不处理
写信人 写信时间
信件内容
锦绣华府7号楼业主多次反应关于电信大楼楼顶空调机噪音24小时扰民事宜,依然没解决此事!老百姓花光血汗钱购买的瑞兴房地产公司开发的锦绣华府小区这还噪音扰的彻夜难眠!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08-18
回复内容

关于网民反映“开发区电信空调外机噪音扰民问题”的答复

   我局在收到反映“开发区电信空调外机噪音扰民问题”的通知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批示,责信访应急宣教中心转开发区建设环保管理部依法依规核实。开发区建设环保管理部于当日接到市生态环境局转办件后,立即与反映人沟通并前往现场调查核实。现将开发区建设环保管理部有关调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映的情况
  忻州网民反映问题为忻州电信公司楼顶空调外机噪音扰民。
  二、现场调查情况
  针对忻州网民反映情况,开发区建设环保管理部有关人员一行三人于2022年8月12日到忻州电信公司进行了现场调查。
  三、调查结论
  经现场调查,忻州网民反映情况属实,忻州电信公司楼顶空调外机噪音较大,影响锦绣华府7号楼居民休息。
  市生态环境局经办人员已与投诉市民电话联系,告知市民有关情况,市民表示认可。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针对忻州网民反映问题,开发区建设环保管理部责成忻州电信公司尽快研究解决。该公司在上级单位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已着手解决这个问题。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已制定工作方案、完成省、市设计会审并进行招投标,但因招标采购中无供应商应标,导致流标。近期以来,忻州电信公司已向省电信公司进行了专题报告,要求尽快解决这个问题。目前省电信公司党委会已对这个问题进行了研究,方案已经确定。预计在今年8月底施工队进场施工,施工期约两个月,拟采取在空调机组三侧面安装隔声板、在排风口安装排风导流板等措施,为周边住宅营造声影保护区域,减少空调主机工作时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预计将达到较好的降噪效果。
  我局将持续关注该事情进展,待施工整改完毕后立刻赴现场查看,及时报送整改结果报告,并与投诉市民再次进行沟通,直到满意为止。

  附件:《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2022年忻州空调机组降噪项目方案》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8月18日

  1、U020220821845557000885.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