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徐国平在全局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7-07-0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环境保护局

在全局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会上的讲话
   
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  徐国平
 
同志们:
  今天下午,我们召开全局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会,主要任务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
  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到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对于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刻认识到抓好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举措和鲜明主题,是省委、市委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实际行动,是全面深化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今年2月21日,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4月28日,省委召开十一届三次全会,骆惠宁书记作了重要讲话,重点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5月9日,市委召开了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动员会,李俊明书记要求全市要在六个方面“比忠诚、看担当、见行动”。我们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指导地位,在系统领悟上用心,在学以致用上发力,在解决问题上见效,在坚定信仰上扎根。要做到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拥戴核心;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核心;严守组织纪律,绝对服从核心;强化行动自觉,始终紧跟核心,使增强“四个意识”和维护核心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
  二、把握总体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各项任务
  要聚焦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落实好“六好内容” ,即 :领会好确定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夯实维护核心的思想根基、增强见诸行动的政治自觉;学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讲话指引下有效解决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面临的实际问题;宣传好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增进对党的信赖、对核心的拥戴;贯彻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发展,把维护核心体现到履职尽责、抓好工作中;落实好省委、市委提出的提升工作标准、争创一流业绩的要求,在拼搏进取、追求卓越中展现忠诚担当。要充分运用好“六项载体”,即:开好学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开展好党的组织生活,发挥好媒体宣传和舆论引导作用;注重典型示范,树立时代楷模;开展以“四个对照”为重点的“回头看”工作;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加大对重点工作和重要改革的组织推进与督查落实力度。要在践行“四个合格”上深化拓展,把开展“党员先锋行”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常态载体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始终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合格”。我们要严格标准程序,扎实有序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力争走在市直机关的前列。
  三、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证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推进
  要强化责任,局党组是抓好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责任主体,我们已经成立了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领导组,由我担任组长,领导组下设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丁群副局长担任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各下属单位一把手要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支部书记要履行好抓落实责任,谋划好、部署好、督促好、落实好,确保任务落地;要强化分类指导,区分党支部实际状况,指导制定可操作、能落实的具体方案,把学习任务具体化,有针对性解决问题;要强化督查落实,加强对主题教育活动的检查指导,了解实际效果,及时发现问题,认真总结经验;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报纸、网络、微信等媒体作用,宣传我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营造教育活动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统筹结合,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协调,一并谋划,整体推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要通过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确保我们环保干部队伍发挥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能够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总体思路和要求、推进市委“1661”发展战略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