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忻州市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教育

  时间:2017-05-2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5月25日,市委中心组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俊明主持并讲话,郑连生、王珍、贾雪峰、陈义青、范晋昌、赵志坚、崔建新、王志东、赵新年等市领导和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市委讲师团负责人传达、讲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陈义青、范晋昌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重点发言。
 
   李俊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县以上党委(党组)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打牢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思想政治基础,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突出维护核心见诸行动的鲜明主题,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
 
    李俊明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的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市主题教育有序有效开展。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遵循,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省委提出的“六个好”和“六项载体举措”,以及对县以上党组织提出的8项重点安排和对基层党组织提出的5项重点安排,精心组织开展各级各单位的主题教育。市委常委、其他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中,要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始终坚持“学”的高标准、“做”的严要求,认真履行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带头学习、学深悟透;要带头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认真践行“四个合格”标准;要带头强化党性修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查找差距、改进提高;要带头严格自律,弘扬良好党内政治文化;要带头担当负责,在改革发展稳定、决战决胜全面脱贫全面小康伟大事业中比忠诚、看担当、见行动。
 
   李俊明强调,要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推动忻州各项事业取得一流业绩。今年是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市脱贫攻坚的再战再胜之年,面对艰巨而繁重的任务,要坚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与全市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在常态化和制度化上下功夫,做到两结合两促进。要认真开展脱贫攻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型综改试验区、开发区、景区改革创新,全面推进“五城联创”,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全面加强“三基”建设,建强每个支部,做好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工作标准,创造一流业绩,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全面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