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

忻州市对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发现问题进行跟踪督办

  时间:2021-07-15        大    中    小     

  收到生态环境部《关于对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第一轮次)发现问题进行跟踪督办的函》(环督函〔2021〕41号)后,我局立即对发现的40家企业存在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等问题进行了核查,其中10家企业存在问题应立行立改,30家企业存在问题纳入跟踪督办立行立改类问题,我局已将整改情况及时上传环境监管执法平台;跟踪督办类问题,已要求企业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时限、要求及责任人,并将及时组织问题整改核查,将整改方案及整改情况及时上传环境监管执法平台。 

  我局将针对监督帮扶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排查整治,补齐短板,坚决防止类似事情发生,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措施得到落实。同时,切实做好对督办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指导,适时专题听取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存在困难的要积极协调推动问题解决。依法依规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帮扶和监督管理,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到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污染防治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