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初步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

  时间:2020-12-30        大    中    小     

  根据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的通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山西省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全面做好忻州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实现所有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在全省审批制度改革的背景下,面对疫情防控和排污许可全覆盖双重任务、双重压力、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宣传引领,统筹工作任务。按照山西省环境生态厅部署的“摸、排、分、清”四项工作任务,结合二污普、环评、自主验收和排污收费数据,并组织对本辖区2018年以来新投入运行的排污单位进行摸排,形成固定污染源基础信息清单共计6888家。

  清单形成以后,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和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及时在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与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网站对未办理排污许可手续的排污单位进行告知,提醒各排污单位及时申领登记。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于2020年3月3日、5月27日分别下发相关文件,对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督促。

  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忻州市已于2020年8月底前对6888家排污单位进行了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基本实现了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