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全市危废处置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的通告

  时间:2022-06-07        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从即日起至2022年11月底在全市开展危险废物处置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以更加有力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危险废物处置突发环境事件,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查摸底(5月15日至5月31日)。各危险废物相关单位按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指标》对标对表逐项进行自查,形成问题隐患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人等,主动做好问题整改。 

  二、执法检查(5月15日至11月30日)。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组织对所监管的企业进行全覆盖、无一遗漏的评估检查,县一级进行全面检查,市一级按照经营单位不少于20家、产废单位不少于60家的数量要求进行抽查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依法下达执法文书,督促企业坚持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方案限期整改。 

  三、督查抽查(5月15日至11月30日)。生态环境厅将通过“双随机”“四不两直”和明查暗访等方式,加大对各市危险废物相关单位的评估抽查和指导力度,并将评估抽查结果予以通报。 

  四、广泛接受公众监督。欢迎广大群众通过电话和邮箱积极举报相关线索,全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 

  举报电话:0350-12369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 

  举报邮箱:xinzhou12369@163.com 

  特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