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我为群众讲监测”水站公众开放活动实施方案》的公告

  时间:2021-07-31        大    中    小     

 

定襄桥水质自动站简介

 

  定襄桥水站位于滹沱河干流定襄段崔家庄工业园区内,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占地面积786㎡,6月竣工,7月仪器安装并进入试运行,实现了“四通一平”。配置有仪器室、质控室、值班室、休息室、展览室、门卫室、餐厅,站内办公设施齐全,照明、供电等基础设施能够满足仪器设备运行和质控室操作要求。

  水站配置了水温、溶解氧、PH、蚀度、电导率、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氮、总磷共九项指标监测设备,实现了对控制断面9项指标的实时自动监测。按照文化建设要求,在醒目位置悬挂了标志牌、简介牌、LOGO图案及站点流域图、运维体系管理图、水站系统流程图。

  水站建设过程中充分优化了周边环境,原有的垃圾堆放场经过综合整治,已建设成近3000平米的园林式绿化区;水坝上的警示灯采用太阳能光板供电,充分利用了光能;用采水系统中的回流水灌溉园林绿化区的花草树木,既节约用水又避免了污染河流,充分彰显了节能、节水的环保意识。

  在水站常规功能建设的基础上,我们更注重功能拓展。沿水站道路设置了固定的环保宣传栏,在展览室开辟了科普文化专栏,组织开展了多样式生态环境文化宣传等一系列活动。打造有活力、有优势的特色科普文化水站是定襄桥水站的不懈追求。

  联系人:周续业   预约电话:0350-3122913

 

 
 
 
 

 定襄桥水站站房全景

 

 

 水站标识

 

仪器间

 

  

 取水口

 

 

   

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