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的倡议

  时间:2020-08-31        大    中    小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现对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一、公务接待严格执行标准绝不越线公务接待要严格执行用餐标准,尽量采用分餐制、自助餐制,少安排圆桌就餐,杜绝浪费。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公务用餐坚持按需取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二、社会聚餐,吃多少点多少,不够再加。干部职工在外就餐时,要不求奢华、不讲排场,根据就餐人数合理点菜。上桌的饭菜尽量吃完,吃不完的打包带走,最大限度减少浪费。购买外卖食品要适量,吃不完的保存起来下顿再吃。 

  三、家庭用餐,吃多少购多少,不够再买。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勤俭持家的家风,养成珍惜粮食、合理消费、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适量采购食材,不盲目囤积物资,防止霉变腐烂、浪费食物。 

  四、营造勤俭节约氛围,创建节约型机关。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贯彻到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要减少空调、电脑、复印机等耗能设备的待机时间,做到下班随手关电;要多运用办公自动化系统办公,减少纸张浪费,所有纸张双面使用;要加强对领取办公用品的审核;要珍惜水资源。 

  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以身示范,节约每一粒米、每一滴油、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滴水,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养成“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生活习惯,做勤俭节约的积极推动者。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