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人事党务

忻州市环境保护局做好警示教育剖析查摆阶段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5-31        大    中    小     

 忻环发〔201841

忻州市环境保护局

做好警示教育剖析查摆阶段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环保局,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根据省环保厅《关于做好警示教育剖析查摆阶段相关工作的通知》(晋环党建﹝2018﹞63号)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环保系统警示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从5月27日起,全市环保系统警示教育进入剖析查摆阶段,现就做好第三阶段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引深学习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

省环保厅已编印了相关学习资料,市环保局已将其发至警示教育公共邮箱,全市环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作为警示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在进一步引深学习上下功夫。要继续以支部、科室为单位,坚持每天一小时的学习时间,坚持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切实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人人发言讨论,既谈认识体会,也谈问题不足,真正达到“深挖细查、剖析原因、突出干部教育、提升全员素质”的基本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主动领学,参加讨论,班子成员要步步紧跟,既参加集体学习,也抓好分管领域的学习,层层示范,形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讲话的浓厚氛围。

    二、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剖析查摆阶段,核心是开好各级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一是切实找准存在问题每位同志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己给自己“画像”,切实做到“三个讲清楚”,即把自己的工作职责讲清楚、把与服务对象的关系讲清楚、把从两起事件中汲取的教训讲清楚。

   二是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市县两级环保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要亲自撰写剖析材料,进一步检视自己的工作是否贯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否遵循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是否符合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有关要求。

   三是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市县两级环保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的剖析材料,主要领导要把关。市环保局班子和主要领导的剖析材料于6月5日前报省环保厅第二督查组组长刘军副厅长把关;各县(市、区)环保局班子和主要领导的剖析材料于6月5日前报市环保局警示教育督查组各组长把关(督查组分组见忻环发〔2018〕35号);市环保局各科室、各直属单位班子和主要领导的剖析材料于6月6日前报市环保局警示教育领导组办公室把关。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剖析材料不合格,不得召开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同时该单位警示教育时间顺延。班子主要负责人不是党员的,也要撰写剖析材料,在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上汇报并接受评议。

    四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敢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红脸出汗、深挖细究、警示警醒、促进工作。在民主生活会上,市局、县局主要领导代表班子并做个人剖析,其他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剖析,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不是班子成员的县处级、乡科级干部提供书面剖析材料,不进行相互批评。省督导组全程参加各市环保局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市督导组全程参加各县(市、区)环保局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市环保局警示教育领导组办公室派员参加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市县两级环保部门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邀请市、县纪委监委指导。

    三、统筹兼顾各项工作

   当前,我市环保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一方面,要按照边学边查、边整边改的原则,对警示教育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针对不同情况,采取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制定完善相关制度;另一方面,开展警示教育一定要做好“七个结合”,用警示教育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省以下环保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改革和政府机构改革,推动环保系统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推动查处违法排污百日行动,推动地方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网城市站运维工作,确保全年环保目标任务完成。

 

                               忻州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