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人事党务

忻州市环境保护局做好警示教育整改提高阶段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6-20        大    中    小     

 各县(市、区)环保局,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根据省环保厅《关于做好警示教育整改提高阶段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环保系统警示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从6月10日起,全市环保系统警示教育进入整改提高阶段,现就做好第四阶段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持续推进警示教育成果转化

前三个阶段警示教育活动中,各县(市、区)环保局、各单位能够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解决全市环保系统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得到了明显提高。进入整改提高阶段,各单位要充分运用这次警示教育的成果,认真总结提高,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把警示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推动力

二、整改提高阶段的具体工作

整改提高阶段,就是要注重发挥警示教育成果转化,起到治本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起到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警示,推动全市环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制定整改方案。对警示教育中反映出的突出问题,各单位要进行归纳整理,针对不同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研究整改措施。    

二是公布整改措施。各县(市、区)环保局、各单位在制定整改措施的基础上,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并利用环保信息网等,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三是完善规章制度。各县(市、区)环保局、各单位要从案剖析寻找廉政风险点,堵塞漏洞,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完善各项制度,切实形成以制度管人、靠制度办事、用制度规范行为的长效机制,防止照搬照抄、“上下一般粗”,确保警示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四是加强督促检查。各县(市、区)环保局、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警示教育的督导,层层压实责任,有效传导压力。按照省厅工作安排,省厅警示教育领导组将派出暗访组,重点抽查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是否找准、反思剖析是否深刻、整改措施是否可行,并向下延伸至1-2个县环保局;市环保局警示教育领导组也将对各县环保局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对警示教育开展不扎实、成效不明显、问题解决不彻底的单位,将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并延长警示教育时限。

五是做好工作总结。各县(市、区)环保局、各单位要提前谋划、早做准备,认真总结工作情况,提炼工作经验,形成工作总结。各县(市、区)环保局要于6月28日前将警示教育总结和整改方案、措施等情况,经县分管领导签字把关后,加盖公章报送市环保局警示教育领导组办公室(电子版发至邮箱xzhbj2007@163.com),市环保局汇总后报送省环保厅警示教育领导组办公室。

三、统筹协调做好各项工作

省委省政府将于近期组织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我市也将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对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系统地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任务会越来越重。各县(市、区)环保局一定要统筹好警示教育、百日行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三项重点工作及其他工作的矛盾,确保教育整顿与环保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环保系统干部以奋发有为的新状态、环境质量改善的新业绩为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忻州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6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