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环评审批(历史数据) > 拟审批公示(历史数据)

2019年8月19日拟对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公示

  时间:2019-08-19        大    中    小     

 山西忻州代县黑石头沟风电110千伏送出工程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编制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1 

忻州代县黑石头沟风电110千伏送出工程扶贫电站项目110kV送出工程 

忻州市原平市和代县境内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忻州供电公司

山西晋新科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工程包括2个子工程: 

代县黑石头沟风电场升压站~宁远220KV变电站110KV线路工程。  

新建代县黑石头沟风电场升压站~宁远220KV变电站110KV线路,单回路架设,线路长度26km。 

全线共计使用73基铁塔,其中双回路直线塔1基,双回路终端(分歧)塔2基,单回路耐张兼转角塔13基,单回路直线塔57基。轻冰区(10mm冰):采用JL/G1A-400/35型钢芯铝绞线,中冰区(15mm冰):采用JL/G1A-400/50型钢芯铝绞;地线采用OPGW/24芯/2×36.5km光缆。 

宁远220KV变电站110KV间隔扩建工程。 

本期扩建至代且黑石头沟风电场110KV出线间隔1个。 

一、建设项目可能对环境造成的主要影响

施工期主要环境影响为噪声、扬尘、固废、废水、生态及水土流失等。运行期主要环境影响为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噪声等。 

二、工程主要采取的环保措施

(1)施工期

施工时选用低噪声的施工设备,集中在昼间进行,避免夜间施工。施工期间应当采取定期洒水等防尘措施。施工期间的生活污水利用施工场地内临时旱厕进行处理。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分别收集堆放,并妥善处理,及时清运或定期运至指定地点处理。避让生态敏感区域,减少塔基处的林木砍伐,施工结束后进行植被恢复。项目线路尽量避开国家二级公益林、避开生态保护红线。 

(2)运行期 

本项目为110kV线路送出工程,运行期间电磁环境满足规定的工频电场强度小于4KV/m、工频磁感应强度小于100μT控制值,线路经过耕地、道路等场地式频电场强度小于10V/m控制限值。运行期间噪声极小,远低于周围环境背景值,产生的噪声维持现有水平。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忻州供电公司代县黑石头沟风电110千伏送出工程在严格落实了本次环评中所提出的各项防治措施后,工程施工和项目运行对环境的影响较小,能满足国家相应标准的要求。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众反馈意见联系电话:忻州市生态环境局核与辐射源安全监管科0350-3122687 

公示时间:2019年8月19日-2019年8月23日(5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