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规划财务

忻州市生态环境信访应急宣教中心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时间:2022-10-11        大    中    小     

  根据忻州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按照开展绩效评价工作要求,我中心对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进行自评,绩效评价情况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及预算执行 

  (一)单位基本情况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信访应急宣教中心是全额事业单位,编制8名,实有在职人数5人。主要职责:参与全市环境污染事故、生态破坏案件应急处置工作;承担全市生态环境信息系统、平台、网站的运行和维护工作;承担生态环境统计技术工作和生态保护相关数据的收集、查询服务等工作;协助开展全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完成市生态环境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绩效目标的设立情况 

   按照市财政局要求,我中心对年度职能进行梳理,结合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将基础支出纳入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三)单位整体收支情况 

  本年预算调整指标56.99万元,收入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2021年支出为56.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56.99万元。 

  主要用于职工工资支出、公积金、养老金、医疗保险及日常公用经费。 

  (四)部门预算管理制度建设情况 

  为了建立健全单位预算管理体制,强化预算的分配和监 

  督职能,维护预算的严肃性,保证资金的合理使用和正常运行,我中心实行统一集中管理。认真分析基期预算执行情况的分析工作,充分考虑计划期的各种可变因素,正式预算批复下达后方可预算执行。 

  (五)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建设情况 

  预算绩效管理是内部控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内部控制是实现绩效管理的重要手段和保障机制。第二年对上一年度整体支出全方位、全口径、全过程、全覆盖管理。通过制定制度、执行措施、强化流程,防范和规范风险,提高资金管理效率,是实现全面预算管理绩效保障。 

  二、绩效自评工作情况 

  (一)绩效自评目的 

     我中心明确职责,注重时效,以着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为主线,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以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为手段,以评价结果应用为保障,不断加强绩效自评工作,提高财政资金投入取得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建立完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强化支出责任,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推进生态环境系统预算绩效管理。 

  (二)自评指标体系 

  我中心本着具体项目分析的原则,针对不同项目制定了不同标准的自评指标,建立起了清晰、可量化、便于审核和评价的自评体系。 

  通过运用评价方法、量化指标及评价标准所进行的绩效评价,可以明确中心责任,加强预算管理、经费管理中存在问题,指导预算编制和申报绩效目标、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质量和服务水平。 

  三、评价情况分析及综合评价结论 

  (一)经济分析 

  本年度预算完成数56.99万元,当年预算支出56.99万元,预算完成率100% 

  (二)效率性和效益性分析 

      我中心加强资金使用效率,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全市生态环境事业发展奠定基础。 

  四、存在问题和整改情况 

  因我中心单位小,经费少,自查未发现问题。 

  五、绩效自评结果应用 

   通过绩效自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信访应急宣教中心 

         2022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