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传达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时间:2023-02-0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忻州在线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朱晓东传达 李建国主持 王珍出席

 

  2月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朱晓东传达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转化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始终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忻州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委常委赵新年、张文伟、张敏、张宇光出席。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省委举办这次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充分体现了省委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昭示了省委为三晋谋转型、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担当。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八个深刻领会”,在践行领袖嘱托中立根铸魂,进一步强化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要深入思考事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在服务国省大局中找准定位,进一步强化推动做好工作的历史主动。要深刻领悟“五种理念”,在解放思想中提振精神,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立足忻州实际,全面对标对表,进一步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突破点,努力把研讨成果转化为忻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在持续引深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部门职能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学出清醒、学出坚定、学出动力、学出办法。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掌握真实情况,摸清实际问题,廓清本质规律,找准解决之道,确保严格按照省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调研任务。要在全力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完善抓落实工作机制,形成传达学习、集中研讨、深入调研、形成报告、建立清单、推动落实、督促检查、成效考核全链条工作闭环,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是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目标的重要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解放思想作为破解一切难题的“金钥匙”,敢于打破常规、打破定势、打破现状,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坚持把转变作风作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关键一招”,认真组织开展“抓典型促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严格奖惩,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要坚持把示范引领作为“关键少数”发挥作用的重要途径,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带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厅级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相关单位及市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