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春节期间忻州市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时间:2023-02-0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3年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忠诚履职,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春节安保各项措施的落实,有力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广大人民群众在欢乐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 

  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的第一个春节,受国家政策及群众意愿的影响,全市各地大型活动增多,群众探亲、出行意愿强烈,消费加速回暖,物流高效畅通。忻州市公安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先后10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春节期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作出周密安排部署。全市公安机关成立安保联勤指挥部,严格落实领导双带班制度,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全部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工作岗位,守护万家团圆,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了安全稳定环境。 

  连日来,全市公安机关加大社会面警力投入,保持高等级勤务状态,切实强化繁华街区、城市广场、医疗机构、车站等重点部位和场所巡逻防控,有力维护良好社会秩序;始终保持对多发性侵财、电信网络诈骗、“食药环”等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落实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年;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春节期间禁放烟花爆竹工作要求,协调生态环境、应急管理部门持续开展了“五禁”工作。 

  春节期间我市车流量大幅上升,全市公路交通总流量达211.1万辆次,同比增加了80%。针对我市实际情况,市公安机关提前启动了交警执法站26个、临时执勤点49个,启动劝导站481个,严查节日期间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共查处重点交通违法529例,确保了全市旅客平安出行;春节期间通过广播电视开展宣传49次,发放宣传资料905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