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主持召开市委第116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第10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就做好我市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李硕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按照省委“早、快、准”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推进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防控能力建设。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回头看”,认真检点梳理,在核酸检测能力、方舱医院使用、隔离点建设、物资储备、人员配备以及信息系统承载力等方面下功夫,找准差距,对症施策,不断提升和加强能力建设。要进一步做好迎检工作准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对照指挥体系、强化外防输入、防控资源准备、集中隔离点和医疗机构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培训演练和宣传教育、加强疫情应急处置、保通保畅和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八个方面深入开展自查,进一步完善防控体系、防控机制和各项防控举措,牢牢守住忻州阵地。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坚决守好外防输入防线,加强第一落点、交通场站、旅游景区、学校的管理,要强化重点机构、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和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九不准”,防止层层加码,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