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朱晓东主持召开市委第六十四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12-0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日报

  郭奔胜出席   
 

     1130日,市委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委第六十四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第五十三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十三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严格落实责任,夯实工作基础,持续提升防范和应对能力,持之以恒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文伟,副市长范建民、贾玲香、耿鹏鹏,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市依旧面临着外防输入的压力,加之冬春季传染病高发叠加风险,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和侥幸松劲。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通力合作,继续坚持严格的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排查,查找短板、弱项、不足和薄弱环节,认真分析原因,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持续提升防范和应对能力,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从思想、行动、能力、保障四个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在思想方面,一定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统一认识,研判当前形势,清醒面对疫情。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发动人民群众,调动全社会力量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发挥好第一道防线、第一关口的作用。在行动方面,一定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方案,做到方案、要求和行动的连贯一致,做到知行合一。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方针,掌控第一落点,把好第一关口,强化对冷链物流的防控措施。要从严从紧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农村防控能力。要在行动中提升能力,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反应速度,进一步强化多点触发应急机制。要加快推动信息化建设,搭建好疫情防控平台,做到一条线连通,形成疫情防控一张网。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在能力方面,一定要加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三支队伍建设,进一步充实流调力量,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切实提高医疗救治水平。要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设置隔离场所,切实做好院感防控工作,不断提升发热门诊管理水平。在保障方面,一定要做好物资储备工作,优先安排防控资金,根据需要合理调配充实各类人员。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将其转化成忻州的防控措施和实际操作能力,促进各项工作能力再提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做到动作快、措施实,坚决把忻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