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忻州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时间:2021-02-2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忻州在线

  2月22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郑连生作部署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主持会议并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王建廷,市领导刘卓良、王黎明、崔建新、刘婷芳、温建军等出席会议。 

  郑连生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要求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我市党史学习教育。 

  郑连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要从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历史伟业的政治高度,从坚定信仰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高度,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郑连生强调,要明确目标要求,着力教育引导,全力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把握方向重点,明确目标要求,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加强理论武装,铸就信念之基;创新战略策略,砥砺奋进之志;践行党的宗旨,担起为民之责;推进自我革命,增强斗争之力;持续奋进奋斗,传承红色之魂;做到看齐一致,把牢忠诚之本。要用好忻州红色资源,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成效。郑连生强调,要坚持系统全面,着力实践转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要按照中央、省委安排部署,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并以此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要政治引领学,把握学习重点,明确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专题系统学,坚持把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要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忻州实际、县区实际、部门实际、单位实际、基层实际,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做好各自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锤炼党性学,以党史为镜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对照党的初心使命,认真开展党性分析,进一步增强奋斗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心。 

  郑连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奋力开创忻州转型出雏型新局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抓住“关键少数”,坚持分类指导,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注重统筹兼顾,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奋力开创忻州转型出雏型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朱晓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迅速行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上来,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主动学、深入学,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要抓好实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始终,突出勤政务实为民主题,真正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质量和水平。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完成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以转型出雏型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新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新成效。 

  参加会议的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