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忻州市委召开全市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推进会

  时间:2021-02-2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忻州在线

 

   

  工作会谈现场(刘纪森  

  2月18日,市委召开全市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推进会。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召开的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推进会精神,充分发挥“13710”工作制度作用,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及时落地见效,全力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确保忻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讲话。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王建廷,市领导刘卓良、秦书义、崔建新、刘婷芳、刘瑞生、王月娥、武宪堂、裴峰、范建民、贾玲香出席会议。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通报全市“13710”工作制度有关情况。 

  郑连生在会上强调了七点意见。一是要正确认识“13710”工作制度的重大作用。“13710”工作制度是党委、政府贯彻中央精神、推动重点工作、上下沟通联系的重要通道和枢纽,不仅具有督办作用,还具有哨点、参谋、智库的作用。二是要不断完善“13710”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13710”工作制度要想充分发挥作用,必须自身能够科学、高效运转。三是要认真解决“13710”系统交办的各项问题。要将重点任务、重点交办、重点改革、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列入“13710”系统,以任务化、项目化、工程化、方案化、清单化方式狠抓落实。解决交办的各项问题,要快,即接即办;要实,务实管用;要深,见根见底,真正从根上解决,确保解决到位。四是要不断拓展“13710”督办事项的实际成效和具体成效。要发挥“点办理、批处理”的作用,在办理好交办问题的同时,举一反三,把同类问题解决好。要进一步通过自我剖析、自我反思、自我查找,把各种问题解决好。五是要切实在深化提升“13710”工作制度中考察识别干部的追求、状态、能力、作风和品行。要在“13710”督办过程中发现好的、差的两方面典型,好的及时通报表扬,差的及时通报批评。通过“13710”这个载体、这面镜子,持续推动提升广大干部的追求、状态、能力、作风和品行,不断夯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干部基础。六是要努力提升“13710”工作体系的运行质量、运行效率和办理时效。要建立督办运维体系、分析评估体系、拓展延伸体系、文案管理体系,做到自身运行健康、交办事项督办有力、分析评估精准到位、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各种资料既完整又可以溯源,真正发挥好“13710”作用。七是要始终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保障,抓好建设和运营管理,抓好承办事项,抓好交办工作,严格进行督办,做好分析研判,搞好各项保障工作,真正维护“13710”工作制度权威,不断提升忻州工作质量和水平。 

  郑连生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真正放在心上,层层压实责任,建好应急队伍,做到防范在先;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注重排除隐患,特别是做好风险管理,把工作做在前面;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确保“开门红”“月月红”;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抓好粮食生产,保障“菜篮子”供应,确保农资安全,及时调整种植结构,深入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六大产业集群发展,延伸农业产业链条;要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做好县乡换届工作。 

  朱晓东在讲话中指出,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确保实现争先进位目标的迫切需要,是倒逼改进工作作风的难得机遇,必须不断深化认识,切实高度重视,深化实化“13710”工作制度,以“13710”的争先进位推动全市各项工作的争先进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主要领导同志亲自抓,保持工作连续性,在强化工作闭环管理上下功夫。要完善工作机制,提升落实效率,各级各部门要建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具体落实督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13710”管理运行机制,切实提高督办任务办理工作效率。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协调推进,统筹抓好各个办理环节,强化上下左右的沟通对接,与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追求结果为王,坚持实事实办,着眼“清零”目标,开展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回头看”,拓展新的应用场景,加强结果应用,推动提质增效。要发挥督查作用,抓好对落实事项的全程跟踪督办和跟踪问效,及时掌握推进落实情况,主动协调各个环节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依法合规、按期完成。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兼任县委书记、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的市领导在相关县区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