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朱晓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工作人员

  时间:2021-02-1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忻州在线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深入城区各行业,检查市场供应、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安全生产和供热等民生保障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参加慰问。 

  在美特好超市,朱晓东认真察看蔬菜、肉类、海鲜等商品,询问价格、产地、供应等情况,仔细检查市场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了解冷链食品经营管理工作,随机抽查消防栓是否有水和工作人员实际操作。他强调,群众能不能过好年,市场供应是关键。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和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消费安全。工作人员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督促进店顾客戴好口罩,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和行程码、健康码查验措施。要切实保障“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充足,全力做好节日市场稳价保供工作。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强化冷链食品安全监管,保持市场环境卫生整洁,严格遵守食品进货查验制度,做好冷链食品销售记录、流向记录,切实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让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市消防救援支队,朱晓东察看了各类消防救援装备和特种车辆,了解官兵的生活训练情况,向官兵们送上了新春祝福。朱晓东说,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消防指战员坚守在防风险、保平安的第一线,出色完成各项急难险重处置任务,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一方平安、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全体指战员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继续发扬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积极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保工作,当好新时代党和人民群众的“守夜人”。 

  在忻州热力慕山南路中继泵站,朱晓东察看泵站设备运转情况,了解热网覆盖保障能力建设情况,向企业在岗职工表示诚挚谢意。他说,冬季供热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春节期间大家坚守一线保生产,以自己的劳累辛苦换取群众的温暖幸福,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提供坚强保障。希望大家继续恪尽职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精细化、科学化确保春节期间用热安全和用热质量。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从隐患排查、设备维护、安全供热等方面细心部署,对有可能出现的问题要早研判、快处置,确保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群众取暖无忧,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