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郑连生在市文明办与创文工作人员座谈

  时间:2020-09-1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忻州在线

   

  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市文明办调研(刘纪森   

  9月15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市文明办看望创文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创文工作。他强调,要继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鼓作气,把创建活动转化到常态化状态中,不断巩固提升创文水平,将创文举措转化成优良的营商环境和招商软实力,助推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参加。 

  郑连生指出,文明城市的创建和保持是永恒的主题,忻州创文的目标,就是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 

  郑连生就做好下一阶段创文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深入查找短板弱项。要对创文工作进行回头看,继续查找问题短板弱项,认真做好整改工作,让各项工作不断得到巩固和提升。二是要细致谋划下一步安排,切实做到见事见人。要不断完善长效机制,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归纳,认真谋划、研究部署巩固提升创文成果的各项工作。三是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不折不扣达标到位。要继续认真对待各方面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盯住不放,认真解决。市直各部门要抓巩固、抓履职、抓执法,继续发力,不断巩固提升好秩序、好局面,真正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各片区要抓整改、抓建设、抓提升,继续整改好各类问题,不断提升社区、单位、小区、楼宇的自我治理能力,打造文明示范片区。四是要始终坚守市民主体,更好发挥市民作用。文明城市创建要做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动员全体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发挥每位市民的主体作用和主人翁作用,通过创文不断提升忻州市民的文明素养。五是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建立健全忻州机制。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不断探索,走出贫困地区成功创建文明城市的路径。六是要切实强化统一组织,不断激发部门属地活力。要加强对文明城市创建的协调、指挥、组织工作,切实发挥部门、属地和市民的作用。市文明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内部建设,当好参谋助手,不断提升执行能力。 

  郑连生要求,要建立文明城市创建的常态化体制、机构、队伍和机制,成立专家组,确定一批文明城市示范点位;要对全市文明单位进行回头看,用文明城市的标准重新审视文明单位;要成立志愿者协会,完善志愿者队伍,规范对志愿者的引导和管理;要提升公益广告设计水平,在公益广告中融入忻州元素;机关干部要躬身入局、体验感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