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裴峰在偏关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时间:2020-09-1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忻州在线

  近日,副市长裴峰深入偏关县,实地察看了万家寨库区水质、水位和水源地周边环境治理情况,听取了县政府和水利部门关于黄河流域偏关境内保护、治理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 

  裴峰指出,水是生命之源,保护黄河就是保护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家园,要坚持不懈加强沿黄生态保护。偏关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做好河流沿岸除杂和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裴峰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排查存在问题,并建立好责任清单;要在层层强化河长制责任制度的同时,加大人员和资金的投入;各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开展;要坚持河道日常巡视巡查,积极推动河道管理规范化、制度化、长期化,推进水环境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