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激励我省党员干部群众——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时间:2020-09-12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连日来,我省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网络、广播、电视、报纸等多种形式学习大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转型发展实践,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2.7万多个基层党组织、7000多个临时党组织、85万多名党员冲锋在抗疫斗争的最前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和战略性成果。

   “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省工商联一级调研员、宣教部部长方祥华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省政协委员、民革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润说,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疫情‘大考’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真正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省人大代表、离石区东关小学校长闫晋韦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不仅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还要立足本职、以身作则,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上,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代言人”。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抗疫期间,共产党员挺身而出,誓言铿锵,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和风骨。运城市万荣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晓凯说,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党动员,全国动员,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中国才能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我们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

  大同市云州区位于我省北部,近年来,累计投入扶贫资金31亿元,用于农村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普跃说,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今年5月,全区剩余贫困户实现全部脱贫,充分证明了只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就一定能够形成强大合力,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居“六稳”“六保”首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晋城市人社局就业创业科科长崔培东表示,我们将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积极应对疫情给就业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瞄准当前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强化政策服务落地,全力以赴稳定就业大局。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教师李根威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扎实开展就业指导和创业培训,精准有效落实就业服务,努力把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今年高校毕业生有效稳定就业。

   9月10日,怀仁市新家园乡新家园村第一书记安立华早早来到村委会,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疫情期间也是大气污染“秋冬防”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双线作战”,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率先成立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指挥部,实现了医废应收尽收、日产日清。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文斌说:“要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我们将继续扎实做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工作,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持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疫情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蓝顿旭美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郝旭通过山西红十字会捐赠价值51万元的物资支持疫情防控,和全国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郝旭说,只有不折不扣将“六稳”“六保”落实到位,让企业“转起来”,让农民“富起来”,才能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弱项,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夯实制度保障

   “这场抗疫斗争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验。要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完善各方面体制机制,着力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更是我们继续努力的方向。”大同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贺永春说,要进一步完善“系统化、综合化”应急管理模式,提升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效率,逐步完善突发重大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管理办法。晋城市人民医院是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院长贾龙斌说,在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们还将突出抓好中医药工作,推动中西医结合、协调发展,将抗疫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竭尽全力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一场特殊的疫情防控考验着城市基层治理,也在实践中促进其创新发展。太原市晋源区新城社区书记梁靖雅表示,他们已建立起一套健全完善的基层治理制度体系,包括强化社区与物业融合共建模式、完善服务居民的层级体系、大力发展志愿服务事业等,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社区。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何昊运是从高校选调的选调生公务员,现在榆次区张庆乡工作,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写下心得体会。她说,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我要用伟大抗疫精神鼓舞斗志,做好基层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长治市妇联副主席王亚丽说,要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弱项,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夯实制度保障。

  基层信访部门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扎实推进“零上访”单位创建,有效防范化解基层社会风险。运城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闫晓刚说,我们要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将各类矛盾及时就地解决,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积极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为山西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作出贡献。

(邓伟强 赵向南 杨文 陈俊琦 李炼 高建华 闫书敏 杨文俊 赵志成 丁园 张谦 袁兆辉 王少科 李家鸣 曹婷婷 王荔 张志刚 王天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