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王延峰赴宁武驻村调研慰问

  时间:2022-12-14        大    中    小     

      12月9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率厅机关及市、县直属单位相关人员深入宁武县东马坊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省委干部驻村工作驻宁武县大队长武玉祥,副市长耿鹏鹏一同调研。宁武县委书记高建文,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峰,县委副书记任红,副县长冀海亮、王强参加

 

   座谈会上,赵亚峰就2022年宁武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街接工作作了汇报;省生态环境厅驻东马坊村、上庄村、庄旺村工作队负责人对近期帮扶工作进展情況进行汇报,并作表态发言。

  王延峰对省生态环境厅驻村工作队一年来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总体部署,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在驻村工作中要带着真情、带着责任、带着方法,结合县情乡情,发挥职能优势,把振兴乡村和生态帮扶有机结合,在县级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汾河源头保护、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及清洁取暖等方面持续发力,建设美丽宁武、美丽乡村。

  武玉祥要求:面对新的工作形势,全体驻村工作队员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态度,紧紧围绕百姓致富增收,倾听群众意见建议,用“亲”、“情”、“勤”三字聚力乡村振兴。

 

 

 

      座谈会后,王延峰参加了帮扶村爱心超市捐赠物资活动,并来到毕艺凡、张天迹等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对东马坊村日间照料中心和庄旺村工作队生活条件提升改善等帮扶项目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忠诚履职尽责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继续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心系农户、无私奉献,与县、乡、村一道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