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继平一行在忻州市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3-05-23        大    中    小     

5月17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继平、监察办主任孙炜一行深入忻州市宁武县、代县,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进行调研。忻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耿鹏鹏、市政府副秘书长薛治国、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董克一同参加调研。调研组首先到宁武县实地察看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85号、91号整改任务涉及三百子煤业、汾西正晖煤业、明业煤矿、张家沟煤业整改情况,组织召开调研督导工作会,与相关部门、企业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宁武县组织召开调研督导工作会 

会上,调研组指出:汾西五矿火区治理(85号任务)整改期限临近,工期紧、任务重,要妥善处理村矿之间的历史遗留问题,全力克服困难,安全稳妥治理,认真研判技术难题,及时掌握工程进度,确保6月10日前验收销号;91号整改任务涉及的明业煤矿、张家沟煤业两家企业仍存在地面生产设施拆除不彻底问题,企业要明确完成步骤和时间节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倒排工期、加压推进。宁武县政府要对企业整改方案严格审核把关,加大督促指导力度,确保6月10日前拆除生产设施、清理现场,及时销号。调研组强调:宁武县政府及责任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大督促力度,切实履行好属地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责任,严格按照验收标准执行整改措施,每周向省整改办汇报进展。各相关企业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做到守承诺、抓进度、抢工期,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随后,调研组前往代县察看了球团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和尾砂废渣乱堆乱弃问题整改情况,现场听取部门和企业工作汇报,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要求。调研组指出,代县是忻州市铁矿开采的大县,尾砂废渣产生量较多,整治尾砂废渣乱堆乱弃已成为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工作。调研组要求,代县要在立足球团优势产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务必加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的监督管理,确保大气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调研组强调,要切实增强标准意识、时限意识、交账意识,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举一反三、常抓不懈,守好生态环境质量底线,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见效。

 

 在宁武县实地察看火区治理情况 

   

 

  

代县球团企业了解超低排放改造情况 

   

在代县明利绿水青山产业园有限公司整治点听取工作汇报 

在代县聂营镇西高泉村察看尾砂废渣乱堆乱弃问题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