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无人机操作技能培训及比武活动

  时间:2023-04-03        大    中    小     

  加强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进一步优化非现场监管手段,着力提升执法效能,充分发挥无人机在生态环境执法领域的作用。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市环境执法人员开展了无人机操作技能培训及比武活动。 

  此次培训比武活动采取理论授课+实操训练+比武竞赛的形式,邀请慧飞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中心开展了无人机执法应用与实操培训理论授课重点为无人机安全飞行要点、功能操作使用方法、飞行技巧及日常维护等内容;实操训练主要为无人机设备安装、无人机空中侦察、巡航等相关操控技术。全体参训人员经过为期一周的刻苦训练全部通过考核并取得了慧飞UTC无人机驾驶航空系统操作手合格证。最后开展了无人机操作技能比武竞赛竞赛设置了起飞降落、八字绕飞、超视距内环绕、二维码识别科目,充分展现参训人员的飞行水平、操控技能以及无人机执法实战应用能力。

  下一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将加强无人机在生态环境执法过程的运用,不断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质量和执法效能,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