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在定襄县调研督导牧马河陈家营断面水质改善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日期: 2023-04-03 来源:

  

  3月31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董克一行在定襄县调研督导牧马河陈家营断面水质改善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通报定襄县目前水质情况。定襄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政府副县长刘富源,相关部门、所涉乡镇负责人参加。

 

  董克一行先后来到牧马河张村桥、工业园区雨水排口、城南提升泵站溢流口,实地查看河流断面水质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座谈中,董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断面水质改善工作,紧盯水质目标和工作任务,列出工作清单,强化整治落实,确保水质有效改善。要进一步加大污染强度管控力度,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水污染防治工作抓严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水环境质量安全。要树立大局意识,履行属地责任,充分认识断面水质保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加强上下联动,不断改善断面水环境质量,确保河流断面水质进一步提升
 

  徐瑛表示,定襄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下达的治理任务。狠抓“源头治理”这个重点,梳理问题清单,精准科学施策,全力破解水污染防治的痛点、堵点、难点。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和水质监测,扎实推进城区污水管网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持续扎实推进水环境治理各项工作,以战必胜的信心、攻必取的决心,久久为功,常抓不懈,推动全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