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勇督导代县分局抓党建促落实提高执行力开展情况

  时间:2023-04-02        大    中    小     

  3月30日上午,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勇一行对代县分局抓党建促落实提高执行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代县政府副县长李海东、代县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吉文陪同。 

   

  会上,王勇听取了代县分局抓党建促落实提高执行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对代县分局的工作开展落实表示肯定,并就督导发现的问题和今后工作的重点进行了指导,他强调,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制度建设。把握好体制、机制和主业,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和制度保护;二是要明晰职责定位,切实履职尽责。要明确自身定位和污染防治定位,协调上下贯通联动,互相借力,克服单打独斗;三是要创新管理体制,提高执行力。体制是关键、机制是抓手、用人是核心,做好与上级部门的工作承接、做好与相关部门工作的科学对接、做好对乡镇行政执法的指导;四是要精准监管,强化执法。要构建起生态环境监管“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闭环,注重前端治理,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同时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排查+督导”长效机制,使监管工作目的性更强、时效性更强、针对性更强。加强业务能力培训,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突破旧有思维惯性的束缚,强化执法主业,强化落实治污主体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不断强化部门间协调联动,依法查处各类环境问题,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下午,王勇一行先后赴京隅台泥(代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代县久力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代县阳明堡镇污水处理厂等企业走访调研,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生产情况的汇报,重点检查了污染防治设施运行、超低排放改造、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并对下一步改进方向进行了帮扶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