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勇就抓党建、抓落实、提高执行力赴繁开展督导工作

日期: 2023-03-27 来源:

  3月22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勇带队就抓党建、抓落实、提高执行力赴繁开展督导工作,繁峙县副县长乔哲、繁峙分局局长贾艳红陪同。 

  上午,王勇一行调阅了分局相关资料,听取了领导班子及各股室的工作汇报,就反馈问题进行了探讨,肯定了分局对此次督导行动的准备工作,并就督导发现的问题和今后工作的重点进行了指导。 

     市局王勇就督导工作发表讲话 

  王勇在会上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强化风险意识。在新形势下,社会关系愈发复杂,政治标准进一步细化,要转变观念,增强主动出击意识,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加强业务能力和作风建设,保证执法尺度的精准恰当。二是强化领导,加强制度建设。要把握好体制、机制和主业,建好体制,做好用人,把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和制度保护,强化执法主业,事前管理向事中事后监管迁延。三是精准定位,加强体制建设。要明确自身定位和污染防治定位,加强统一监管、行业监管和属地监管,变“垃圾桶”为“指挥棒”。四是创新观念,规范沟通行为。要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突破旧有思维惯性的束缚,孕养团结情怀,高效运行,同向发力,并联式监管与串联式执法并行,破解方方面面的阻力。 

  繁峙县副县长乔哲做总结发言 

 繁峙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贾艳红做工作汇报 

  下午,王勇一行先后赴繁峙县中盛铁选厂、忻州华茂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中兴铸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生产情况的汇报,重点检查了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与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并对下一步改进方向进行了帮扶指导。 

  王勇赴华茂进行调研指导     

  王勇强调,针对尾矿库管理,生态环境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沟通上级政府、各乡镇和其他相关部门,建立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企业具体实施的联合工作机制,从上到下形成“一条线”,对尾矿库进行“链条化”管理,推动尾矿库运行管理工作。 

  王勇赴繁峙县中盛铁选厂听取汇报 

    

  王勇就尾矿库管理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