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传达落实黄润秋部长河南检查发现问题通报暨秋冬防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3-02-24 来源:

  2023年2月23日,王延峰厅长在省大气调度会上通报了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河南省突击检查部分企业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国“两会”期间的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根据工作要求,忻州市政府积极安排部署,于2月24日上午9时在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传达落实黄润秋部长河南检查发现问题通报暨秋冬防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生态环境部黄润秋部长2月20日至21日赴河南省平顶山市、许昌市,对焦化、钢铁、玻璃等重点行业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情况开展突击检查情况。并对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尤其是全国“两会”期间的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各县(市、区)充分认识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的艰巨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完成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底线意识、危机意识,以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为抓手,切实把改善空气质量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二要精准执法,严厉打击。利用现有“线上监管+线下执法”模式,强化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为圆满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目标任务和全国“两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三要狠抓落实,强化监管。

  各县(市、区)要把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作为责任红线,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抓好工作落实,强化环境监管。市政府副秘书长薛治国,忻州经济开发区、忻府区,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人员,华电忻州广宇煤电、山西禹王煤炭气化有限公司、山西金宇科林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代表在市生态环境局主会场参会。原平市、定襄县、代县、繁峙县分别设分会场,县政府分管领导、生态环境分局及相关单位人员、40余家重点涉气企业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