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3        大    中    小     

  2月10日上午,按照省厅党组和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聚焦“六个带头”和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精神,联系工作实际,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武玉祥、法规处处长徐丽花、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赵永婧主任到会指导。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局党组班子紧扣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董克局长代表局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赵永婧主任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加强学习、按照制度开展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武玉祥点评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组织周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大家能够很好结合实际,从工作中、思想上、党性上主动找差距、找短板,既体现了敢于动真碰硬、主动揭短亮丑的务实态度,也体现了积极维护大局的政治自觉,达到了互相帮助、互相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成效,是一次特点鲜明、触及灵魂的党性锤炼和政治洗礼。

  武玉祥要求,一是进一步制定研究整改措施,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二是提高工作质量,做好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尾矿库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三是继续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良好作风,时刻检视自己,带头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地改造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

  武玉祥强调,一是在政治觉悟上,坚决做到“坚、清、廉”,坚决反对“迷、腐、贪”;二是在思想作风上,坚决做到“智、严、勤”,坚决反对“庸、散、懒”;三是在行为作为上,坚决做到“担、抓、快”,坚决反对“推、拖、慢”;四是在工作措施上,坚决做到“实、强、刚”,坚决反对“虚、弱、软”。

  最后,董克局长表态,局党组班子成员将认真疏理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发扬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躬身入局,真抓实干,做到“敢学、善思、务行”,奋力开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