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

  时间:2023-02-08        大    中    小     

  2月6日下午,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视频推进会。

  会议由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主持,市局全体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分局、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董克局长就抓党建树正气强作风、抓典型促落实作风建设、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三方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准确领会、全面把握。聚焦提高执行力,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央、省、市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忻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及时安排、统筹部署。抓好党建、廉政、业务工作,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明确举措,分解落实。把握工作环节、时间节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要躬身入局、真抓实干。系统内各级领导班子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带头走访、亲自解决问题;要优化调整、有效推动。进一步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做到任务清晰、责任明确,清单化管理、常态化调度、项目化推进;要自我评判、反思检点。注重知识更新、学习借鉴和实践锻炼,通过自我要求、自我约束、自我控制、自我对照、自我反省、自我检点等措施,着力提高全系统党员干部把握政策能力、科学谋划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解决问题能力;要结果交账、奖惩追责。树立结果导向,强化督导督办,严格绩效考评,完善容错机制,让狠抓落实、敢抓落实在全系统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一要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负“线责”、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负“块责”、党员干部负“点责”的“四位一体”工作机制;二要狠抓作风建设,深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治理,持续整治特权思想、衙门作风等顽疾,全面提升工作效率,着力形成“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三要强化执法监管,把生态环境执法作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形成依法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和环境执法震慑力,推动生态环境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四要严格依法履职,树牢法治观念,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及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权限、范围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始终站在法律制高点;五要提升服务水平,严格落实首办负责制,持续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对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敞开接、及时办,督促地方立行立改、加强公开、依法问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省厅文件、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13710”督办事项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