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送法入企活动

  时间:2022-08-31        大    中    小     


     针对涉VOCs企业和涉危废企业在日常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为进一步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同时增强企业的合法生产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意识,全面提升企业的环保管理水平,8月26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在汽车城奥迪4s店开展送法入企活动,辖区内21家企业、30名相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首先由企业代表分析阐述了日常生产中产污特点和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并提出部分环境行政处罚的相关问题;然后,市执法队庞俊平队长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指导企业规范污染防治工作,并结合监督帮扶,引用案例,对可能涉及的环境违法问题,参照《山西省生态环境系统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试行)》进行了讲解;最后,市执法队执法人员重点向企业解读了《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向企业负责人、员工发放了宣传手册,共发放宣传手册40余份。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了企业自觉知法、学法、守法意识,规范了企业生产经营行为。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主动服务企业,倾听企业心声,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加强法律和政策的宣传培训力度,不断提升企业环境守法意识和环境应急管理水平,共同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