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夏季臭氧监督帮扶工作

  时间:2022-08-18        大    中    小     

 精准定位,科技助力


为有效降低臭氧污染天气,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天气臭氧污染管控工作,近日,局党组成员、执法队队长任组长,各相关执法中队业务骨干任组员,成立了夏季监督帮扶工作专班,开展夏季臭氧监督帮扶工作。

 

执法人员深入剖析“病灶”,针对臭氧污染特点,充分利用走航监测车、第三方监测力量、在线监控设备、PID和FID检测仪等执法辅助设备,对本轮次推送任务开展现场核查工作。同时,结合企业排污许可,对执证企业排污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环境管理台账是否规范、自行监测是否按频次开展、排污口设置是否规范建设等重点内容进行逐条逐项检查,力求做到精细、精准。并每日召开监督帮扶工作调度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紧盯各项指数,及时做好反馈、整改。

通过各项先进的执法手段,不仅提高了执法效率,更提高了现场执法的说服力。下一步,忻州市将继续推进先进技术手段的运用工作,进一步帮扶企业做好污染防治与治理,持续推进我市空气质量不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