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全面完成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2-07-28        大    中    小     

  近日,山西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验收小组赴我市河曲县、保德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验收工作,高度肯定我市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并全面通过验收。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警示片披露我市河曲县、保德县问题后,市、县两级迅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问题台账和任务清单,逐一明确责任,倒排工期,通过多次高位谋划、现场指导、亲自推动。河曲县、保德县两县三企业(山西忻州市神达梁家磧煤业有限公司、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河曲旧县露天煤业有限公司、大同煤矿集团忻州同舟煤业有限公司)涉及的水土保持措施落实不到位、排土场沙土大范围裸露及同舟煤业有限公司非法侵占水土保持林问题全部完成整改,并建立了日常管控和长效保护机制。截至目前,我市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共完成排土场绿化2764.5亩,复垦种植5600.49亩,恢复非法占用林地1709.1亩,修筑永久排水沟13333米,修筑临时截排水沟20454米,未到界边坡临时苫盖2622亩,高质量完成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