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入企帮扶组在原平入企纾困帮扶

  时间:2022-07-08        大    中    小     

   2022年7月5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级监察员、入企帮扶组第四组组长武玉祥带领帮扶组一行四人,对忻州市原平市域内的山西“春节蓝”功勋企业开展入企纾困帮扶。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综合执法队队长庞俊平等参加帮扶。忻州市原平市政府副市长李文杰、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局长张立柱等陪同。

  

  帮扶组通过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先后对晋控电力同华山西发电有限公司、原平市华悦球团制造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山西铝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帮扶指导,对企业的运营状况、生产设备、生产技术、污染防治设施、排污标准、监管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座谈会上,帮扶组认真听取了企业汇报,尤其对企业生产运营、资金运转、技术规范、环保政策、污染物排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纾困帮扶。

  武玉祥指出,感谢原平市委市政府为山西省“春节蓝”做出的努力,感谢“春节蓝”功勋企业为山西空气质量的改善做出的贡献。希望企业再接再厉,做到健康有序发展,污染物达标排放。环保部门要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困难开展跟踪服务,努力为“春节蓝”功勋企业保驾护航。

  董克表示,“春节蓝”功勋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原平市委市政府的支持,离不开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的帮扶,更离不开企业自身的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落实。希望企业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真正用环保法律法规发展自己、壮大自己、保护自己,原平分局要和企业搭建一个服务平台,争取给予企业最大的政策扶持、资金帮扶,让功勋企业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中当好高质量经济发展的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