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入企帮扶工作组莅忻

  时间:2022-07-05        大    中    小     

  7月4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监察专员武玉祥带队组莅临我市,开展入企纾困帮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薛志国、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员和“春节蓝”功勋企业代表参会。

 

  武玉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入企纾困帮扶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推进入企纾困帮扶活动作为今年重要的工作任务,为企业合法生产提供帮助、保驾护航。要抓住入企纾困帮扶活动的重要机遇,生态环境部门要把帮扶活动作为转变工作方式的有利契机,用真招实招激励“先进”、用狠招硬招鞭策“后进”;企业要把握好这次帮扶机遇,用好帮扶措施,实现企业长远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的良好局面。要落实好入企纾困帮扶活动的各项措施,一方面是帮扶组、市县生态环境部门要强化沟通协调,逐条对照帮扶措施,为每家企业量身打造“强弱项、补短板”帮扶方案;另一方面,企业要立足自身情况,认真研究和对接帮扶十项具体措施,提出客观诉求,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发挥生态环境保护标杆作用,不断提升污染防治水平,保障经济建设稳定发展。

  

  薛治国要求,生态环境系统和与会企业要倍加珍惜本次帮扶机会,密切配合、实事求是,切实发挥帮扶政策实效,清单化落实问题建议,为企业排忧解难,创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纾困入企帮扶及其他重点工作推进情况。11家“春节蓝”功勋企业代表就自身需帮扶工作组解决环保问题依次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