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瞻仰革命旧址,重温红色记忆” ——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等3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7        大    中    小     

   6月24日,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党支部、晋北区域监察办党支部、忻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建暨“瞻仰革命旧址,重温红色记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杨雨公一级巡视员的带领下,三个党支部30余名党员干部赴徐向前故居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篮,参观徐向前元帅纪念馆、白求恩纪念馆、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纪念馆等红色革命遗址,并深入西龙池抽水电站参观调研。期间,三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还就思想、学习、工作等作了充分交流。

 

 

  在徐向前故居和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悉心聆听徐向前元帅光辉战斗的一生,认真阅读一幅幅图文背后的故事,仔细瞻仰陈设的一件件革命文物,切身感受到徐向前元帅心怀大爱、无私奉献的“公仆”精神,既折服于革命先辈闪耀千秋的丰功伟绩,又汲取到不畏艰险开拓奋进的磅礴力量;在白求恩纪念馆和模范病室,全体党员被白求恩同志放弃优越生活,远涉重洋,投身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并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国际共产主义精神,以及“毫不利已,专门利人,对工作极端负责,对人民极端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深深感动,全体党员干部的心灵又一次得到净化和洗礼;在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全体党员干部似乎回到了那段烽火岁月,看到了聂荣臻元帅在这里时而躬腰伏案、时而静思默想,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高大形象,耳边似乎听到一次次冲锋的号角,感受到一个个胜利的消息,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奋进力量不断积蓄。

 

 

  赴西龙池抽水蓄能电站调研中,大家登上下水库区,查看蓄水状况,了解电站调峰、填谷、储能、并网等情况,并深入设备机房参观发电机组,了解电站运行运转状态。同志们重新认识到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意义,看到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的良好局面,对于我省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实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充满了信心。

 

 

  本次党支部联建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为丰富基层党组织生活、强化党员相互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通过瞻仰革命旧址,重温红色记忆,巩固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初心使命,提振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热情,为建设“美丽山西”戮力前行、喜迎二十大贡献环保铁军力量夯实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