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弘扬廉洁文化 建设清廉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26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生活的重要论述,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内树立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良好风气,按照市直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创清廉机关、做清廉干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25日上午,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弘扬廉洁文化  建设清廉机关”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忻州市廉政教育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

  廉政教育讲解员详细讲解了侵害民利、焦煤矿山、行政执法、渎职侵权等方面的贪腐案例,用身边的案例警醒大家廉洁从政、廉洁用权;从权色交易、权物交易、权力交易、权力懈怠、权力滥用、权权交易等方面深刻分析了权力寻租和贪污腐败的类型和成因,系统提高了大家警惕围猎、腐蚀的意识,进一步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认真听讲、驻足细读、低声讨论,认真学习领会历届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从廉政典型中不断获得精神力量,从贪腐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为参观学习的同志们敲响了遵纪守法的警钟,指明了清正廉洁的方向,燃起了同贪污腐败斗争到底的同仇敌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在场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涤荡心灵的廉政文化洗礼,切实发挥了“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作用,让反腐倡廉成为共识,吹响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冲锋号!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好清正廉洁表率,用手中的权力为人民百姓美环境、创生态、谋幸福,为省、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奠定生态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