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07        大    中    小     

  5月7日上午,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主持。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朱晓东在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美丽山西建设工作专题会讲话精神,全面盘点了2022年1-5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结合山西省生态环境厅2022年工作思路和《中共忻州市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明确了下半年重点任务和推进举措。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握政治主线,突出党建引领,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太忻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工作汇报,局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会议肯定了各科室及直属单位工作整体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短板,对抓好全市大生态建设、“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环境监察执法、推动水污染重点工程建设、环境监测制度落实、应急机制建立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董克局长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八方面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全年目标任务,及早安排部署、提高贯彻执行力。按时调度各县(市、区)水、气、土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压实属地责任,抓好重点工程推进落实;二是完善内部管理机制,统筹发挥现有人员力量,保障工作高效有序运行;三是各科室、单位要按月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及时上报省厅和市委、市政府;四是在入库项目方面要建设完善推进机制,研究有效推进举措,有针对性地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五是要争创忻州工作亮点,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体现工作成效;六是加强专业技术培训,加强与省内其他地市沟通交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提高工作能力水平;七是要继续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工作成绩;八是要善抓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提升工作效率。分管领导和科室之间要加强沟通、及时研究总结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全局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对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保密工作以及贯彻落实省厅《关于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的若干生态环境政策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