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时间:2022-01-12        大    中    小     

  为推动全局党史教育学习工作常态化开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于1月10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2022年新年贺词及《党课开讲啦——榜样第四讲:刘桂珍》。 

  

 

  聆听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回首意义非凡的2021年,我们从风云激荡的百年党史读懂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从硕果累累的发展成绩单聆听大国奋进的铿锵足音,从“民之所忧,我必念之;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扎实举措理解什么是“大国之重”,从平凡英雄的拼搏奋斗感受追梦圆梦的时代洪流……可亲可敬的人民,日新月异的发展,赓续传承的事业,托起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凝聚起“一起向未来”的坚定信心与磅礴力量。 

  44年来,刘桂珍同志坚守初心,扎根大山,从乡村医生、代课教师到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用共产党员“领头雁”的责任担当,用青春和汗水,换来段家湾老百姓“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幸福生活。我们身边的普通人,用漫长的坚守铸就了伟大。“大山的女儿”令人钦佩,更令党员干部燃起为民服务、爱岗敬业的奋斗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刘桂珍同志学习。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会学习,根据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要点,借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辅导百问》,潜心研读,仔细抄录学习笔记;二要根据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市局机关党委提醒各位党员干部,元旦春节期间务必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准吃请请吃、不准聚众会餐、不准酗酒、不准公车私用、不准公款旅游、不准私客公待、不准大操大办、不准收受礼品礼金,不准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确保过一个文明、祥和、廉洁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