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暨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发现问题“回头看”交叉执法检查视频工作会

  时间:2021-11-22        大    中    小     

 
       11月19日上午,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暨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发现问题“回头看”交叉执法检查视频工作会。各县(市、区)分局、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主持。

       会议对近期环境空气质量和重点污染源排放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和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发现问题“回头看”交叉执法检查工作方案进行了安排部署。董克局长最后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对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认清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从钢铁超低排放改造、加强工业炉窑和工业无组织治理、锅炉综合整治等十个方面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争完成秋冬防攻坚目标任务,全力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环境空气质量。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对生态环境部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督促企业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治理责任,高标准完成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要严查重处,确实巩固成果,严防反弹,有效提升区域企业环境污染治理水平。

       最后,董克局长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感、紧迫感。各县(市、区)要统一思想,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树立交账意识,确保年底圆满完成各项指标任务;二是紧盯指标、狠抓落实。在大气、水环境质量改善工作上不仅要实现硬指标“质”的改善,还要体现出排名、变化率等“量”的进步;三是通过各项工作的推动,考察、锻炼各级干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躬身入局,切实找准职责定位,理顺上下工作关系,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服从大局,主动完成各项任务,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服务企业工作;要清正廉洁,管好自己,带好队伍,不碰红线,守住底线,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