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宣讲会

  时间:2021-11-05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根据省厅工作安排,11月4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活动专题讲座,邀请中共山西省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李洪强博士和山西省环保产业协会碳专业委员会主任(原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侯正伟作宣讲辅导,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主持。宣讲活动以视频会议召开,各县(市、区)分局设分会场。     

  宣讲会上,李洪强和侯正伟两位老师分别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彰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山西担当”、“依法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职责——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宣讲报告。报告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一主线,从多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山西以及忻州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实践导向,系统讲解了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从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与任务、制度与改革、责任与义务、合规与管理、监管与执法五个角度为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职责提出了合理建议。 

  董克指出,省生态环境厅将忻州设为宣讲首站,充分体现了省厅对忻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极大支持。专题讲座贴合忻州实际,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忻州市生态环境系统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忻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忻州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