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抓关键 压责任 忻州市持续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 全力保障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时间:2021-10-29        大    中    小     

  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9月中旬以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聚焦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围绕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国控站点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管控措施,高标准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在省党代会期间,忻州市生态环境局按照省厅安排部署,常态化开展夜间巡查工作,持之以恒在重点行业在线监控、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无组织排放管控、协商性减排以及施工工地和渣土车辆运输扬尘污染防治监管上下足功夫,严厉整治各类环境顽疾,取得明显成效。

  2021年10月1日-10月27日,忻州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12,同比下降26.4%,全省排名第二;六项主要污染物呈现同比改善趋势,特别是PM2.5和PM10平均浓度分别达到了24μg/m3和51μg/m3,分别同比下降25%和27.1%,平均浓度排名均位居全省第二。

  2021年10月28日晚,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参加了忻府区分局组织的夜间巡查工作,检查组先后前往秀容、桥西、旭来、九原、云中、兰村共6个乡镇(街道),对禹王煤炭气化有限公司、广宇煤电以及各大建筑施工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发现,忻州禹王煤炭气化有限公司已将结焦时间延长至36小时,城区及周边施工工地均已停止作业,不达标排污企业已全部关停,工业企业均能严格落实污染防治和协商性减排措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整体向好。

  董克局长充分肯定了近期工作成效,同时也对忻州广宇电厂运煤通道大车排放多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忻州即将进入采暖期,开展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是体现政治担当的具体举措,是服务保障冬奥会的重任所在,要认清形势,抓住关键,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强硬的态度,更强力的措施,常态化、多途径组织开展好各项工作,同时要形成监管执法高压态势,对污染大气环境问题紧盯不放、一查到底,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措施执行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检查组在广宇煤电查看运煤通道情况 

 

 

检查建筑工地现场

 

在禹王煤炭气化有限公司总控室查看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