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小燕在国电投山西铝业进行挂牌督办问题解除核验

  时间:2021-10-28        大    中    小     

  2021年10月27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小燕带领核验组在山西铝业进行挂牌督办问题解除核验。核验组成员有:山西省环保专家刘黎、郑笑彬,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监察办公室干部刘培智、刘东海,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局长张立柱、副局长白鹏霄等一行人陪同。 

  核验组针对山西铝业挂牌督办的两个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踏勘、资料调阅。通过核验议定,该公司具备了挂牌督办问题解除条件。 

  张立柱指出,山西铝业要深刻吸取被挂牌的教训,积极发挥央企的示范带头作用,强化环境污染防控,齐心协力抓好秋冬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宋小燕强调,一是山西铝业要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严格落实环境保护责任;二是山西铝业在秋冬防、冬奥会、残奥会期间,切实履行企业责任,拿出央企的担当,进一步苦练内功,全力做好污染减排等环境保护工作,为忻州市环境空气质量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市、县生态环境部门要做好企业服务和督导工作,在政策上给予指导和帮助,在监管上从严把关,对山西铝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跟进,形成长效监督、管控机制,确保我市空气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山西铝业总工程师廖鹏表示:坚决抗起环境保护企业主体责任,以此次挂牌督办问题整改核验为契机,练好内功,为忻州市环境空气质量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