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在宁武县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和黄河(汾河)流域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1-10-28        大    中    小     

   

  10月27日上午,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带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宁武县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和黄河(汾河)流域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宁武县人民政府县长高建文、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宁武分局党组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调研工作组先后前往宁武县东寨污水处理厂、小西沟采石厂、三百子煤业火区和塌陷区治理项目现场,对黄河(汾河)流域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逐一进行了现场督导,对整改工作中重点问题、薄弱环节进行了面对面、点对点支招答疑,不断压实责任,持续推进整改。 

 

      

 

  座谈会上,调研工作组认真听取了宁武分局工作汇报,结合黄河(汾河)流域环境警示片研究分析了涉煤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断面水质改善以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明确的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国家、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标导向更加清晰,问题导向愈加明确,为地方工作开展创造了空前良好机遇。宁武县作为全省产煤大县,在忻州高质量发展中处于至关重要位置,有着很高的社会关注度,虽然近年来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由于问题欠账较多,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矛盾仍然突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严峻形势。 

  会议要求,宁武县委、县政府切实把握良好机遇,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清醒认识自身问题,做好统筹协调,拧紧压实各部门责任,持之以恒抓好火区治理、扎实推进生态修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黄河(汾河)流域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全面排查县城污水管网,严防“跑、冒、滴、漏”,切实形成水污染防治工作合力;围绕梵王寺国考断面达到优良水体目标,聚焦生活污水溢流、直排问题,加快推进宁武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温改造、合并运行,加强沿河大型机械管控力度,严防石油类污染物入河。东寨污水处理厂要拿出计划、倒排工期,按时完工,确保断面水质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宁武县继续发挥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认真检点各项工作任务,做到清单化管控,项目化推进;持续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依法严格查处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强化举一反三,全面解决区域内突出环境问题;理顺机构改革体制机制,落实好“局队站合一”要求,做到“职责到人,人岗相宜”,为黄河(汾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建立生态环境保障。 

  最后,董克局长对宁武分局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建立责任心,树立荣辱感。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荣辱观,增强责任感,以干好工作为荣,进一步激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内生动力;二要聚焦主责,强化落实。把抓好自身责任落实摆在首要位置,树立正确工作导向,确保工作部署到位、检点到位,落实到位;三要统一标准,严格执法。坚决杜绝“上下不一、地方特权、区分对待”,筑牢高压执法屏障;四要加强学习,持续正风。抓好基础业务能力提升,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做到知行合一。强化作风观念,自觉净化“社交圈”,以严明的纪律树立良好的工作风貌。 

 

   

   调研工作组在东寨污水处理厂进行督导 


             

     调研工作组在小西沟采石厂进行督导 


   

  调研工作组在三百子煤业火区和塌陷区治理项目现场进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