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暨执法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0-25        大    中    小     

  ​10月22日上午,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忻州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暨执法工作推进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各县(市、区)分局、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主持。

 

  会上,各分局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各分管领导分别对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会议学习观看了黄河(汾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警示教育片。忻府、原平分局依次就执法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庞俊平通报了执法工作情况,对近期执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董克局长最后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肯定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整体成效,指出了部分县(市、区)断面水质改善、超低排放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全市锅炉淘汰成果巩固、环境监测制度落实、产业升级分类指导、饮用水源地保护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生态环境部监督帮扶组反馈问题查处、违法案件行政处罚以及利剑斩污等环境执法处罚工作情况,结合黄河(汾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警示教育片披露问题,指出了当前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黑臭水体整治、在线监控数据异常处理、信访案件查处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认清形势,层层传导压力,各分局要履行好自身职责并督促企业落实好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执法工作坚决做到“四个到位”,即:“宣传发动到位、执法检查到位、案件处罚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努力实现环境监管执法全覆盖、无死角。

  会上,董克局长传达了忻州市第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结合全市项目观摩活动的心得体会与全体人员作了经验交流,号召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贯彻落实省厅各项安排部署,厘清思路,精准把握职责定位,在抓好当前工作的前提下,谋划好2022年的工作,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上展现新作为。

  董克局长对全市生态环保工作提出了“四抓”要求:一是抓态势。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做到安排部署有序、宣传报道有力,总结提升有效;二是抓指标。在大气、水环境质量改善工作上不仅要实现硬指标“质”的改善,还要体现出排名、变化率等“量”的进步;三是抓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中关键问题和关键节点,以抓落实为准绳,明确目标,对症下药,确保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四是抓执法。提高执法标准,加大执法力度和密度,做到清单化管控,项目化推进。要把执法工作体现在指标改善和工作推进上,着力解决基层执法问题。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工作,躬身入局,切实找准职责定位,理顺上下工作关系,及时安排、检点、汇报,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积极推进,破解难题,敢于啃“硬骨头”,主动上手,迎难而上,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工作;要敢于担当,率先垂范,树立正确工作导向,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勇于创新,充分调动每名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