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王延峰在宁武县东马坊乡调研

  时间:2021-09-03        大    中    小     

  8月30日至31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赴忻州市宁武县东马坊乡,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看望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并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忻州市政府一级巡视员武宪堂一同参加调研。 


图片

 

    在庄旺村、东马坊村,王延峰先后走访慰问了多位老党员。在七十多岁的老支书张月宽家,王延峰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亲切地与他拉起家常,仔细询问他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生活状况等,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叮嘱他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随时与驻村工作队联系。

图片


图片

    在驻村工作队办公地,王延峰实地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和相关乡村振兴政策措施落实及工作进展情况,嘱咐大家多想办法、多找门路,精准施策,真正引领群众走上增收致富的广阔大道。

图片

 

    在座谈会上,王延峰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乡村振兴政策落实、产业发展、劳务输出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他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在农村,最大的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在帮扶工作上下功夫,要以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为重点。在生产上,要立足实际,做到产业短中长期相结合;在生活上,要关注弱势群体,进一步健全帮扶机制,不让一家一户掉队;在生态上,要注重项目环保合规,守护好家园的绿水青山,促进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
他强调,驻村工作队要做服务群众的带头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扎实做好后续帮扶工作,加大绿色项目、绿色产业扶持力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继续发扬“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之中。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