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案卷评查工作

  时间:2021-08-27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环境执法大练兵,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落实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制度,全面提高环保依法行政工作水平,8月26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市执法业务骨干,按照《忻州市2021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方案》开展了2021年环境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会。市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王秀田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秀田副队长作重要讲话 

  会上,首先对全市执法大练兵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明确要求;其次详细解读案卷评分标准,结合案卷评查要求,如何按规范、严格标准制作执法案卷;最后组织开展大练兵案卷评查,对每个案卷执法主体是否合法、违法事实证据是否确凿、适用法律是否得当、行政处罚的决定是否正确以及对每个案卷的立案、调查取证、审查决定和送达执行等阶段进行了认真审查。 

  参会人员认真评查案卷 

  通过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参评人员相互交流、讨论,取长补短,对进一步纠正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升执法人员行政执法和处罚案卷制作水平,达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评查活动收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