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完成“三线一单”成果发布工作

  时间:2021-07-02        大    中    小     

   2021年6月29日,忻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审议通过并发布了《忻州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三线一单”刚性落实和实施应用,把“三线一单”作为资源开发、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重大项目选址的重要依据,不断完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为全市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提供坚强保障。

  编制“三线一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的重要部署。 

  《实施方案》确立了落实“三线一单”、实施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总体要求、分区管控、工作要求和保障措施等。《实施方案》将全市国土空间划分为优先保护、重点管控、一般管控三大类管控单元。按照对不同单元区域确定的开发目标或功能定位,针对其环境的自然条件、问题和环境质量目标,确定了具体环境管控或准入要求。“三线一单”成果,是区域发展规划、空间规划以及重大建设项目环境准入等的重要参考和依据,对于优化全市区域开发与保护格局、做好我市“两山四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助力我市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