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29        大    中    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传达党中央对老党员们的关心关爱,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根据省市有关工作安排,6月29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讲授专题党课,为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邀请市委党校李巨才教授讲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局目前共有九名党龄50年以上老党员,会上,董克局长为四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进行了亲切交流和合影留念。

 

  一句誓言,一生作答。董克局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学习,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时刻铭记自己的誓言,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对党的忠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赋予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在全市转型发展蹚新路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忻州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室主任、山西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师,李巨才教授,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我市开展的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精心讲授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

 

  董克局长强调,参会人员要深刻领会,把学习到的精神落实到行动上,做到学以致用。要从党的红色血脉中汲取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永不懈怠、自我超越的时代担当,乘势而上书写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要提高政治意识,不断提升理论武装水平。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加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贯彻,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

  二要发扬优良作风,加快推动全局工作落实。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重点做好当前工作,为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夯实基础;要继续强化作风整顿,同系统内的不良风气、不良行为作斗争。

  三要汲取奋进力量,奋力开启生态环保新局面。要保持战略清醒,坚持从严管理、精准施策、久久为功,坚守红线底线,实现绿色发展;要勇于攻坚克难,自觉扛牢责任,爬坡过坎、滚石上山,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强党建引领,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气象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新发展。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主会场设在市局五楼会议室。市局及各分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